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统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发布日期:2021-09-07 16:31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芜湖市统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质量提升、四型队伍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一是干事创业的引领力。通过网站、政务新媒体、宣传栏等多种渠道,宣传学习教育动态内容;通过阶段党史测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应知应会,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效果;通过《念好“三字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刊登“学习强国”、“最美统计人”的经验事迹,展示芜湖统计人作风形象。通过“领导示范学、专家辅导学、现场参观学、全员跟进学”的“四学模式”,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引领力。

    二是攻坚克难的战斗力。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以党小组会形式召开,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进一步深化了学习;党员同志在坦诚交心谈心,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方面作了充分准备;每位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盘点学习收获、检视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按照一人谈、众人帮、逐人进行的方式,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三是服务群众的行动力。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细化15项实事清单,并逐项列明具体工作举措、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通过开展“统计服务千企”行动,目前已直接服务148户企业;通过“四送一服”活动,目前已直接服务33户企业。通过开展统计调研、统计分析了解县区或企业发展现状,目前已完成83篇调研分析报告。

    四是提升统计的发展力。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学习合肥、追赶合肥”的工作要求,围绕年轻干部统计业务能力和水平、统计分析研究水平来提升统计工作能力;围绕经济运行统计监测预警水平提升统计服务时效、丰富统计产品内容、开展“专题大调研”活动来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围绕强化名录库日常动态化管理、加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来提升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水平;围绕开展统计服务外包试点、积极推动市到县级视频会议系统建设来创新统计工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