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多举措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3 17:13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了让公众了解统计知识,感受统计工作,芜湖市局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相关宣传活动,展现我市统计工作风采。

    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党史,统计人怎么做”座谈研讨。通过组织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二是参加“公民与法—芜湖普法之声”栏目。根据年初普法计划,走进芜湖广播电台“公民与法—芜湖普法之声”栏目,开展“统计开放日”融媒体直播,并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宣传,扩大传播影响力。

    三是开展法治宣传“六走进”活动。结合执法检查、专题调研、业务培训等工作,开展统计法制宣传,送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普及统计法律知识,提高社会配合度。

    四是开展“9·20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与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联合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在市民服务中心摆放统计法律法规、统计专业简介、统计发布数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邀请关注公众号,现场发放宣传纪念品。各县市区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形成市、县两级上下联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