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局多措并举抓好部门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9 09:38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部门统计规范化,提升政府统计公信力,芜湖市局多措并举抓好部门统计法治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

    一是开展统计培训,强化普法宣传。举办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和首席统计员培训班,对有统计报表任务的26个市直部门进行重点培训,会上讲解了中央和省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等内容,进一步增强了部门统计人员的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意识。

    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沟通交流。近期,多科室联合出动集中对市直部门开展一次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检查,详细讲解了部门统计规范化建设检查标准和注意事项,指导部门完善相关基层基础资料,切实提升部门统计规范化水平。

    三是加强部门考核,促进工作落实。依据部门报表制度及统计法律法规要求,结合专业科室意见,修订了部门统计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并征求部门意见,确保部门统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