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局扎实推进新入库纳统企业统计法律事务告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0 12:15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日前,芜湖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执法暨月度新增企业《法律事务告知书》送达推进会议,各县市区统计部门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领导有关统计法治工作的重要批示,通报了各县市区贯彻落实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主要举措,总结了全市统计法治和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工作创新点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分析讨论。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知,细化统计工作。要充分认识统计法治工作和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做细做实相关业务报表。二是要履职尽责,提升数据质量。目前各县市区统计法治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各县市区要以省局转发的案件为警示,提高站位,有效防范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发生,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三是要主动作为,落实创新工作。为创新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市局提出做好《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送达工作。各县市区要以此扎实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强化统计执法监督,对于新入库的企业,做好送达工作并将情况登记表及时反馈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