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统计局创新开展新入库纳统单位统计法律事务告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9 09:41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芜湖市统计局扎实推进依法治统,创新工作理念,强化统计执法监督,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建立新入库纳统单位《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送达制度,确保一套表调查单位依法开展统计报表报送工作,切实提高统计报表数据质量。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年初制定《关于做好2021年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送达工作的通知》。对法律告知书送达对象、送达时期、报送内容、工作程序等事项进行明确规定,将法律事务告知书送达工作纳入县市区年度目标任务“统计工作”考核内容中。

    二是规范流程,严格送达程序。统计机构人员通过名录库系统导出新增单位(项目)名录,在开展统计调查前,向统计调查对象实行法律事务告知。明确单位统计负责人,统计人员,告知统计报表具体工作要求和相关法律规定。送达过程中,向企业统计人员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和相关的统计信用知识,增强企业统计人员依法统计意识。

    三是精心组织,及时审核文书。送达后,根据新增企业年度和月度类型,分别在4月和11月组织县市区统计机构业务人员,通过现场互审企业法律事务告知书送达资料,提高了业务能力和规范送达的水平,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和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