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统计法律法规

发布日期:2021-12-23 14:43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近日,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和《规定》。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关于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指示。市政府副市长、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领学和解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要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坚决落实国家各项统计政令,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及时反映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统计服务保障。

    会议同时审议通过了《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