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局开展“智慧芜湖”数字证书清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31 11:18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芜湖市局“智慧芜湖”数字证书管理工作,杜绝一人多证、人证不符、证书长期闲置情况,依据《芜湖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电子文件管理办法》、《芜湖市电子签章管理办法》,结合芜湖市电子认证统一管理云服务平台运行现状,近期,芜湖市局对“智慧芜湖”数字证书开展了自查整理工作。

    经自查,目前清查出已更换使用人的数字证书2张,未发现已过期和长期闲置证书。对问题数字证书进行了用户变更,落实了数字证书主体工作责任,杜绝了人证不符的情况。

    芜湖市局以此次自查工作为契机,将积极完善对“智慧芜湖”数字证书的管理工作,今后,将做到定期清查、及时续费、注销限制证书,据实变更数字证书使用人,确保“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正常开展,“智慧芜湖”平台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