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局多措并举圆满完成“满意科长大家评”问卷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31 11:19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度市直单位“满意科长大家评”活动的通知》(芜组通〔2021〕67号)和活动领导小组会议要求,芜湖市统计局围绕“早谋划、早准备、抓落实”的工作思路,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方案,加强督查指导,扎实推进“满意科长大家评”问卷调查各阶段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推进问卷调查工作。为确保问卷调查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完成,芜湖市统计局委托第三方机构,于2021年12月对市直单位中部分具有行政审批权、执法权和公共服务职能的相关科室负责人开展满意度评议工作。抽调具有丰富调研经验的调查人员,成立16人调查工作组,开展问卷调查工作。在实地调查的基础上,针对服务对象群体,开展电话问卷调查。本次芜湖市市直单位“满意科长大家评”问卷调查参评对象涉及51家单位共68人。评议对象覆盖参评对象所在单位干部代表、服务对象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居住地附近的居民代表。从12月9日开展问卷收集,12月21日完成所有评议对象的问卷收集工作,12月24日完成报告撰写并上报。

    调整考评权重,促调查方案合理化。为促进问卷调查更加全面真实反映参评科长的工作作风及服务质量,调查方案对不同主体测评分值所占比重进行了调整,将服务对象评议所占分值比重提高至40%,单位评议所占分值比重30%,“两代表一委员”评议和居民代表评议所占分值比重分别下降至20%和10%。

    突出部门协作,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在单位准备阶段,市委组织部协调配合将会议通知发放至每个参评对象单位;在评议阶段,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等部门积极配合,按照问卷工作要求按时提供“两代表一委员”名录,圆满完成评议阶段各项调查工作。

    科学督查指导,确保问卷调查质量。始终把问卷质量作为调查成功与否的关键,制定《“满意科长大家评”问卷调查质量抽查方案》,组织两个抽查小组,对服务对象和居民代表调查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将抽查结果作为评估人和“满意科长大家评”问卷调查质量的重要依据。对随机抽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