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01-14 11:34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局队联系,1月13日,芜湖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克庚作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陵主持报告会。
    张克庚以数读的形式,用“一个决议”、“两个确立”、“三次创立”、“四个历史时期”、“五条真理”、“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的成就”等精准凝练的数字表述,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高度概括;以宏阔的历史视野,把“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三次重要会议联系起来,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了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理解深刻,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统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把握和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方陵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统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深研细读、吃透精神,不断推进学习走深走心走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