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举办政务信息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1-18 15:45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近日,芜湖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共同举办政务信息工作专题培训。为2022年打造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实干型、和谐型的四型统计干部队伍打下基础。
    培训班特邀市政府办政务信息专家胡蓉菲作授课辅导。胡蓉菲从认识政务信息工作。从政务信息的概念、政务信息的特征、政务信息的作用和政务信息考评办法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如何开展政务信息工作。强调选题要围绕中心工作、围绕领导关注点、围绕关键时间;角度要动静结合,做到“两手准备”;编写要坚持深入分析、突出亮点、标题醒目、文字精炼、数据准确。最后还就当前政务信息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提示。通过培训,提升了参训人员政务信息的能力,为全市统计系统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方陵局长在主持会议中要求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经济运行中的重点热点和领导关注点、公众关切点,深入分析解读数据,有针对性的撰写和报送高质量统计信息,服务全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宣传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积极报道统计工作典型经验,宣扬先进事迹,传播统计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