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量身定做“辅导包” 芜湖市局助力 企业发展“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2-03-31 09:07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规范新入库调查单位统计基础建设和工作流程,落实“新入库调查单位辅导服务机制”,近日,芜湖市计局结合“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和“统计服务千企”工作,分专业量身定做“统计辅导服务包”,对相关企业开展辅导和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一是规范“辅导包”统一样式。市局统一印制2500个统计辅导服务包发至各专业科室,由专业科室充实内容后发放至各县市区。“辅导包”严格根据省局要求,正面印制“统计辅导服务包”字样及统计logo,背面印制“安徽统计公众号”和“芜湖统计公众号”二维码。
    二是定制“个性化”宣传内容。市局各专业科室分别准备辅导包内容相关资料,在省局规定的基础上进行了充实。
辅导包里除统计法律知识汇编、企业统计填报指南、统计台账模板外,市局分专业印制了9000份统计应知应会宣传折页,对报表重要指标和注意事项等进行解释说明。
    三是提升“精准化”服务水平。落实“四个一”辅导服务机制,结合“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和“统计服务千企”登工作,送“统计辅导服务包”进企业。指导企业加强统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建立和完善企业主要指标统计台账;对照各专业统计指南讲解相关统计指标,答解企业疑惑的问题,征求企业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目前统计“辅导包”已陆续发放至企业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