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局多措并举完成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2 15:31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工作,芜湖市局多措并举提升统计工作能力,确保“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加强组织实施,细化工作责任。要求各县区做好人员调配,安排专人负责。明确年报采取统计机构自下而上进行催报、审核的方式,上报过程中,实时监控企业上报和数据核实修改情况,通过与各县区统计部门或企业沟通,有效杜绝漏报、迟报、代报现象的发生,确保按时按质完成。
    二是实施动态监测,严把工作进度。市普查中心对全市101-1表的审核验收工作进行统一布置,及时在市普查中心QQ群内将省局文件进行转发,进一步明确审核验收方法、工作任务及要求,工作起止时间等内容,确保验收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强化沟通协作,确保数据质量。各专业通力协作,各级统计机构积极努力,采取多种方式对差错、未正常上报单位进行核实、修改和反馈,做到随报随审,严格按照公审规则检查上报数据是否有错误,专人负责,时时跟进上报进度和审核工作,不定期的通报上报进度。及时下发错误清单,由各县市区负责督促所辖乡镇街道联系直报用户及时进行改错,在联网直报时间截止前抓审核改错,尽可能把错误消灭在上报前。
    四是撰写工作总结,总结经验不足。严格按照省统计局的通知要求,对上报数据进行认真审核、查询和及时反馈,对年报工作的组织实施、数据填报和审核验收等工作进行认真总结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