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名录“大比武” 以赛促练展风采 ——芜湖市统计局组织参加全省名录库系统一季度大比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9 10:08来源:芜湖市统计局作者:邹寒融浏览次数:

    为提升业务能力,加强交流沟通,省局开展全省名录库系统一季度“线上搭擂台,全员大比武”活动,芜湖市局组织市、县、乡级名录库系统管理人员共计104名参赛。
    按照比武活动安排,本届大比武活动包括《统计法》、《名录库名录库建设维护与使用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一套表调查单位管理规范》以及经济普查等相关内容为主,采取三十分钟线上答题的方式开展。从比赛结果看,芜湖市参与率位居全省第二位(116.85%),全市平均得分97分,位居全省第一,展现了全市名录管理人员良好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此次比武活动既是一次业务上的“大比武”,也是一次学习的过程,既让名录库专业人员精准发现自身在业务方面存在的不足,明确改进方向,又巩固了知识、提升了能力,促进了整体业务水平的提高,形成了学专业、钻技术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