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局派员参加市“城市大脑”产业经济专题建设模型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2-05-30 09:08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近日,芜湖市局派员参加了芜湖市“城市大脑”(产业经济大数据平台)建设模型讨论会,会议由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组织,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市商务局等十余家相关市直机关参加讨论会建言献策。
    讨论会上数据资源管理局的领导和承建单位的工程师,分别介绍了“城市大脑”(产业经济大数据平台)的重要意义,平台汇聚统计局、经信局、市场监管、互联网等多方数据,从宏观、中观、微观三层结构全方位呈现城市经济运行态势,对城市经济发展进行多维度分析,对经济发展趋势进行研判,同时对异常状况进行报警。会中我局汇报了目前市局统计系统平台的接口情况,及可共享的部分产业经济指标,提出使用场景、部门数据与账号进行三方关联的建议。
    目前“城市大脑”已在芜湖城市建设、产业、民生等各个领域广泛应用,此次讨论会为加快城市管理信息化、产业发展数字化、政府决策科学化进程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