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统计局召开贸易统计制度布置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1-02 20:29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近日,芜湖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贸易统计和开发区统计报表制度暨业务培训会。会议传达了全省贸易统计报表制度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讲,培训并布置商贸专业五经普、开发区统计、有关常规统计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贸易统计系统要围绕“业务要精、质量要牢、工作要实”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做好商贸统计,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进一步提升商贸统计数据质量。一是严把限上商贸新增企业、个体户的入退库关口,从源头把控统计基层基础和数据质量关;二是逐级加强培训指导力度,打通各级业务培训指导的壁垒,提高统计机构和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三是加大审核、实地核查的力度,持续夯实商贸统计的基层基础,提高数据质量。
      市局分管负责人、贸易统计专业全体人员,各县(市)区统计局、各省级及以上开发区统计机构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共3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