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经普办印发部门工作要点推进普查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1 18:24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全力以赴做好普查登记工作,充分发挥部门优势作用,解决普查登记入户难问题,芜湖市经普办下发《关于印发普查登记阶段工作要点的通知》,明确市五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普查登记阶段的部门职责,共同推进全市五经普入户登记工作。
      一是各部门明确普查工作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指定专人主动对接同级普查机构,协助做好普查登记工作。二是科学制定实施部门工作计划,对照普查登记阶段主要职责和任务清单,配合县区抓好涉及企业(单位)普查登记工作。三是配合做好“查疑补漏”工作,编办、市监、民政、税务等部门,配合同级普查机构做好相关单位和企业的名录比对,确保找全找准各类市场主体。四是加强普查登记业务指导,各部门要加强对行业管理企业(单位)普查登记工作的业务指导,通过召开培训会等形式,提高普查登记质量和效率,深入重点企业(单位)开展现场调研指导,督促企业(单位)履行法定义务,如实填报普查数据。五是持续开展宣传动员。充分利用部门优势和宣传平台,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及时发送配合做好普查登记工作的信息,动员本部门涉及企业(单位)积极配合如实填报普查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