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刀要在石上磨 人要在事上练——芜湖市统计局开展统计岗位练兵信息撰写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14 22:07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统计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斗志,引导机关干部以过硬本领提升履职尽责水平,2月5日下午,芜湖市统计局举办了统计岗位练兵信息撰写竞赛活动。市“两办”信息专家受邀点评指导,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陵作赛前动员讲话。

      本次竞赛由两个环节组成,各占50%。初赛部分,按照参赛者独立撰写并被国家局、省局、市委办、市政府办采用的信息进行赋分;复赛部分,“两办”评委从选题精准性、分析透彻性、信息时效性、文字精炼性、表述清晰性五个维度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竞赛形式的创新,既体现了信息撰写工作“日日短平快、年年马拉松”的特点,又锻炼了年轻干部善发现、会总结、敢表达等综合能力素质。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和决赛现场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参赛选手在比赛结束后表示,通过竞赛这种“以赛促练”的方式,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将会在工作实践中持续加强学习,为推动芜湖统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