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统计局开展党史故事主题宣讲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11:05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度拓展,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16日,芜湖市统计局开展党史故事主题宣讲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受邀参加指导,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陵作动员讲话。
    此次活动在“百年百人”主题宣讲中拉开序幕,年轻党员干部张子晨、李晶晶共同讲述了少年巾帼英雄马毛姐的事迹,局机关党支部第四场“党史故事我来讲”紧随其后,姚耀同志以“渡江战役精神永放光芒”为题进行专题讲述,最后,活动在“学史力行·奋勇争先开新局”党史知识竞赛中被推向高潮,4支由青年党员组成的竞赛队伍通过个人必答、队伍必答和风险抢答等环节的激烈比拼,决出了冠、亚军各1名和优胜奖2名。
    通过此次党史故事主题宣讲和青年党员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锤炼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积极展示了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和形象风采,进一步汇聚了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的共识共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