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芜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省统计局高亳洲作副局长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7-22 12:29来源:芜湖日报浏览次数:

    7月21日,中共芜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家报告会,邀请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亳洲作《统计面临的新形势及核算工作应注意的事项》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市领导张志宏、黄干出席。
    高亳洲在报告中,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透彻的理论阐述,生动的实例分析,务实的工作指向,围绕专业统计学知识、GDP核算、关于统计业务问题的几个指标说明,共同扛起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政治责任、客观看待与合肥的差距问题等内容,对我市国民经济核算和当前经济形势作出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的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高亳洲通过详实的数据、专家的视角、生动的语言,让参会人员对国民经济核算的基本概念、口径范围、核心指标、基本方法、组织方式、数据衔接等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尤其在客观看待与合肥的差距问题上,对“学习合肥、追赶合肥”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秉持创新包容开放理念,努力打造新思路的试验地、新事物的生发地、新产品的首发地,大力推进省域副中心和人民城市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