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芜湖市局三项举措扎实做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发布日期:2022-01-27 10:33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124日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结束后,芜湖市局迅速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立即布置。省局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县市区统计系统工作会议,要求各地迅速传达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陈军局长的讲话精神,认真谋划全年工作,力求在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作用、提高统计服务能力水平、加强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新成效。

二是及时汇报。及时将省领导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和芜湖市局贯彻落实意见,以书面形式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政府分管领导作了汇报;市委书记单向前专题听取了市统计局汇报,要求严格按照全省统计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统计队伍能力建设,增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的精准性和超前性,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并对全市统计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敬意。

三是重点推动。先后召开科室年报工作专题会议、青年干部座谈会,要求全局上下紧紧围绕省局工作部署,拉高标杆、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扎实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加强对县市区业务指导和数据质量管控,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为推动统计事业发展攻坚克难、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