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知重负重启新程
——芜湖召开2022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8 08:39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2月16日,2022年芜湖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陵作题为《强化责任担当 奋力争创一流 努力推动芜湖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统计系统推深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政治机关建设,聚焦中心大局工作,落实统计部门职责,为芜湖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全市统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市局先后获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芜湖市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芜湖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先进集体”,在省局18个处室评比中取得10个优秀的好成绩,位列全省第二位。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必须始终胸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监督意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抓好数据分析和统计服务、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抬高标杆、争创一流,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提供坚强统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通报表扬了芜湖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了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部分县区代表就“2021年工作亮点和2022年工作安排”作交流发言。
    市纪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汪晓军,市局领导王松、陈红琴、孙昌保、王敏,各县市区、开发区统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