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芜湖市局“强化机制、提升规范”推动投资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31 16:10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结合投资领域统计服务“大比武”活动,芜湖市统计局主动作为,突出“强化机制,提升规范”,为做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提供保障。 

   (一)精准对接,建立项目闭环管理机制。建立项目推进感知系统,构建发改、统计、投促、经信和督查等单位联动的项目链条制,形成任务有清单、落实成闭环、专员带专班、考评到一线的机制。依托在谈项目、签约项目、在建项目监测平台定期发布项目进度“红黄绿”预警,实行项目全过程闭环在线管理。
   (二)精准调研,强化基层统计规范运行。局领导带队赴无为市和江北新区开展投资统计基层基础和项目纳统服务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无为弗迪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长三角制造中心项目、芜湖城南过江隧道项目现场开展实地调研走访,通过现场查看基础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乡镇、企业统计基层基础以及新入库项目单位“四个一”辅导服务机制工作开展情况。
   (三)精准分析,提升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制定《固定资产投资专业指导手册》,《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应知应会》、《投资统计质量全流程管控方案》,加强对“十四五”发展进程、十大产业链发展、“双招双引”和乡村振兴等重点投资项目工作的统计监测。探索研究“统计管家”机制,做好重点领域投资统计监测服务,为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