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芜湖市统计局多举措开展2022年统计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季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6 15:21来源:芜湖市统计局作者:邹寒融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统计领域诚信建设,引导全社会依法统计、诚信统计,芜湖市统计局多举措开展统计信用体系建设传季活动,营造良好的统计信用环境。
    一是“诚信统计”进机关,主动送法进企业。在局机关宣传长廊上摆放“统计诚信宣传月”宣传展板,利用局机关党支部学习会等时间节点做好诚信建设工作的宣贯讲解。主动送诚信上门,结合统计“服务千企”等工作,向企业发放《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和统计辅导包,明确统计调查对象的法定义务和法律责任,提高调查对象对统计工作的知晓度,维护统计法治工作的权威和公信力。
    二是抗疫统计两不误,诚信助力宣传季。面对奥密克戎的猝然入侵,市统计局闻令而动、同心“统”行、分秒必争,确保抗疫统计两不误。市统计局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面对统计报表上报的关键时点,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各科室尽职尽责,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指导基层统计人员居家上报数据,进行信用知识政策宣传,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时、准确的报送统计数据。
    三是探索宣传新载体,打卡统计“示范点”。强化“互联网+”思维,在“芜湖统公众号”上开辟“带你打卡示范点”专栏,每周推送一期统计示范点信息。充分发挥示范点的带动作用,号召全市其他统计站和“四上”企业以示范点为榜样,不断提高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水平,促进我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