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陈军赴芜湖市经开区开展综合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30 11:24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5月27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率调研组赴芜湖市经开区,就企业复工复产及统计服务外包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现场核查工业数据质量。
    调研组在美的智能厨电制造有限公司、安得智联科技有限公司、人本汽车轴承有限公司、华丰电子科技、映日科技股份、长信新型显示器件六家工业企业现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问卷调研等方式,对企业生产经营模式、用电用工、产品研发、科技创新、产业链要素保障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陈军在调研中指出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要积极对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组在芜湖维度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数据产品与服务的情况介绍,陈军对政府部门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助力工业企业提升数据质量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陈军要求,统计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从事后服务向事中、事前服务延伸,帮助企业规范统计基础,提高源头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客观反映经济运行发展状况;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运用现代化手段提高统计工作效率和统计数据质量,深入开展重点领域调查研究,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超前谋划经济普查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调研期间,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分别陪同调研。芜湖市统计局、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省统计局能源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