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芜湖市局三举措提升投资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3 11:52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以及市经济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 “管行业必须管投资”主体作用,芜湖市统计局主动作为,加强机制规范、业务培训、靠前服务,促进各领域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定增长。 

    一、主动作为,积极提交政策建议。芜湖市统计局配合做好市政府关于《管行业必须管投资 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专项行动方案》的起草工作,向市政府提交《管行业管投资相关工作建议》,提出的6个领域的投资项目工作建议,获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二、夯实基础,加强投资靠前服务。局领导带队深入企业项目现场,调研当前投资形势和疫情防控企业日常运营中存在难题,为企业讲解重点指标含义和数据来源,宣传统计相关法律政策,现场指导填报过程需注意的问题,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三、部门联动,紧抓投资统计培训。针对投资统计新形势和新要求,坚持常态化开展培训,及时宣传普及投资统计新业务知识。分别赴经信、重点处和卫生等部门对投资统计工作进行培训,增强部门统计业务能力,为投资数据质量营造更好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