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芜湖局队联合 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0 15:42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进一步激励统计系统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6月18日,芜湖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联合开展“踔厉奋发勇担当,凝心聚力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鸠江区白茆镇“六洲暴动”旧址参观学习。 

    “六洲暴动”旧址也称“胡家瓦屋”,是党外布尔什维克、鲁迅式的战士——胡竺冰烈士的故居,也是新四军七师宣誓成立所在地,被誉为“皖江人民的革命摇篮”。“六洲暴动”是皖江人民在大革命失败后,以革命的武装反对反革命武装、向国民党反动派打响的“第一枪”,扩大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积累了宝贵的武装斗争经验。 

    “六洲暴动”旧址共分四个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边走边看,不时驻足参观、凝神思考,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深刻感受党领导江城儿女投身革命事业的艰辛历程,在追忆党的峥嵘岁月中再次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