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芜湖市统计局持续推进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

发布日期:2023-05-26 08:32来源:芜湖市统计局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统计法进党校,近日,芜湖市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吴煜应邀为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统计法治专题授课。
      培训班上,吴煜总统计师围绕“全面推进依法统计提升数据质量”这个主题,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文件精神、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同时,通过以案释法,发挥统计典型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作用,增强统计法律意识和思想防线。
      整个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和依法统计的意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统计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统计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