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芜湖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9 09:01来源:芜湖市统计局作者:邹寒融浏览次数:

     


      近日,芜湖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四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在锤炼本领中履职尽责。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风廉政纪律教育,转作风提效能,增强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业绩突出的干部;打造有力有效的党建和业务融合平台,举办青年干部读书班、岗位练兵竞赛等活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强化依法治统,巩固拓展统计专项治理成效。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进一步规范基层基础工作,全力提升调查能力,确保数出有据;建立健全各专业数据质量管理制度,提升数据审核查询效率;不断压实统计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教育、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及执法检查,在全市努力构建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统计生态。三是强化“三个”意识,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水平。树牢长三角一体化意识、省域副中心意识、首位产业意识,围绕高质量发展、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题分析研究;加强主要指标动态分析监测,精准研判经济运行状态;推进部门间数据共享、互联互通;坚持应公开尽公开,回应社会关切。四是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加强普查工作组织协调,落实普查责任,严肃普查纪律,抓好普查质量,严格执行普查方案,紧盯普查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做好普查登记、审核验收、质量抽查、数据发布等各项工作。
    市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普查中心主任,各县市区、开发区统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