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建纪检

芜湖市统计局学史力行履职尽责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10 15:09来源:芜湖市统计局作者:党支部浏览次数:

芜湖市统计局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统计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建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力求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推动新时代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创新形式,在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开展“一堂党课、一场电影、一次参观”“三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学习热情。通过“两微一端”推送党史、统史学习内容,推动学习教育便捷高效。举办铭记百年路、奋斗新征程学党史读书季活动,分享交流中汲取红色力量。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芜湖市统计局创新学习形式,通过阶段党史测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应知应会,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效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瞻仰红色教育基地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百年党史,加强党性锤炼。

履职尽责,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职能,突出工作特点。芜湖市统计局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有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细化15项实事清单,并逐项列明具体工作举措、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通过开展“统计服务千企”行动,目前已直接服务200多户企业;通过“四送一服”活动,已服务33户企业。通过开展统计调研、统计分析了解县区或企业发展现状,已完成83篇调研分析报告。

学习追赶,在担当作为中提升统计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学习合肥、追赶合肥”的工作要求,鼓励统计干部积极参加全省统计分析大赛统计技能大赛和市直技能大赛。做好经济运行统计监测预警、丰富统计产品内容和扎实做好“专题大调研”开展统计服务外包试点成立芜湖市维度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为芜湖市经开区提供统计中介服务。强化名录库日常动态化管理、加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