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建纪检

方陵赴双联系村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8 10:53来源:芜湖市统计局作者:党支部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双联系”工作,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红琴、朱翠萍一行赴双联系村南陵县凤洲村调研指导工作。

在凤洲村会议室,方陵一行认真听取了该村近期主要工作汇报,对凤洲村乡村振兴规划、村级党组织建设和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结合宣讲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一起就今后工作找短板、理思路、明方向、定措施。

方陵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来芜湖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芜湖发展面临的形势,科学确立了今后五年芜湖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市委书记单向前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会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部署,是指导今后农村发展的根本遵循。

方陵强调,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要联系基层实际,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要善于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努力用创新举措凿开新的发展泉眼。要加强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积极谋划建立凤洲村乡村振兴人才库,鼓励引导优秀人才回乡创业。

针对凤洲村提出的在进村主干道上安装太阳能路灯的计划,方陵表示,安装太阳能路灯解决村民夜间出行安全问题,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市统计局将在建设资金上给予全力支持。

座谈会后,方陵一行还深入“双联系”结对帮扶群众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