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建纪检

市统计局三举措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1-10-21 09:03来源:芜湖市统计局作者:党支部浏览次数: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擘画了芜湖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和战略举措,明确了芜湖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为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统计部门落地生根,市统计局聚力“答”“宣”“研”三项举措,抓实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一是认真“答”。党代会召开前,组织机关干部全员参与“喜迎党代会、共答十道题”活动,引导机关干部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聚焦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主人翁的身份跳出芜湖看芜湖、立足芜湖话芜湖,找准问题切入点、工作结合点、措施着力点,为芜湖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建言献策、汇聚民智。

二是深入“宣”。党代会闭幕后,局领导就及时深入“双联系”村宣讲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结合起来,联系基层实际,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一起理思路、明方向、定措施,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科学谋划乡村振兴新篇章。

三是广泛“研”。通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多层次、多形式组织开展市党代会精神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坚持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统计“四型”队伍建设和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相结合,着力在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方面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统计工作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更加精准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