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建纪检

市统计局多点发力,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21-11-01 16:55来源:芜湖市统计局作者:党支部浏览次数:

近年来,芜湖市统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积极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统计工作水平双双提升。

一是找准结合点,统筹兼顾谋融合。深入把握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依托、相互促进的辩证关系,紧扣目标任务,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到中心工作中来思考、来安排,用党的创新理论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指引业务工作开展;突出党建引领,始终把中心工作放到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中来推动、来落实,切实发挥好党建工作的政治保障和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聚焦突破点,打造品牌推融合。把创建党建品牌作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突破口,着力培育打造与中心工作贴的紧、与业务工作融的深的党建品牌。继数海扬帆新时代”党建品牌被命名为芜湖市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后,又结合党建工作新要求,把模范机关创建和统计四型队伍建设融入到深化党建品牌建设中,不断丰富党建品牌新内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为党建品牌增光添彩,切实做到心中有方向、政治过硬添光彩,脚下有力量、学习过硬添光彩,手中有实招、本领过硬添光彩,肩上有担当、作风过硬添光彩。

三是把握关键点,完善机制促融合。制定出台局党组会议定期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形成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的良性运行机制。严格落实党组成员“一岗双责”,全面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党组成员既抓业务工作又抓分管科室的党建工作,确保抓在日常、严在平常,真正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