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党建纪检

芜湖市统计局抗疫统计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2-04-24 09:56来源:芜湖市统计局作者:党支部浏览次数:

面对奥密克戎的猝然入侵,芜湖市统计局闻令而动、同心“统”行、分秒必争,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确保抗疫统计两不误,为芜湖市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贡献统计力量。

——聚焦关键区域,成立抗疫突击队。全市按下暂停键后,芜湖市统计局第一时间,紧急动员,并在半个小时内快速组建了第一支由局领导亲自带队的13人党员抗疫突击队,随时待命前往封控区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有一名干部主动请缨前往封控区开展志愿行动。

——聚焦关键要求,化身社区志愿者。得知疫情防控人力严重不足后,芜湖统计干部主动与居住地社区联系,选择就地服务,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入户宣传、后勤保障、封楼辅助等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芜湖市统计局34名在职党员全部参与到社区“双报到”志愿者行动中,有力发挥了局党支部“领头羊”作用。

——聚焦关键时点,居家办公不打折。疫情汹汹来袭,正值统计报表上报的关键时点,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各科室尽职尽责,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指导基层统计人员居家上报数据,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各项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