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教育培训

芜湖市统计局成功举办全市乡镇(街道)统计工作分管领导暨统计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9-12 00:00来源:芜湖统计局作者:法规科浏览次数:

芜湖市统计局成功举办全市乡镇(街道)统计工作分管领导暨统计员业务培训班

    为了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统计队伍的统计法治意识和业务水平,8月28日至9月1日,芜湖市统计局联合市委组织部成功举办全市乡镇(街道)统计工作暨统计员培训班,全市39名乡镇(街道)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和68名统计员参加。

    此次培训是市局连续第二年对乡镇街道统计工作分管领导进行集中培训,也是连续第四年对全市乡镇(街道)统计员进行岗位知识培训,实现了对全市乡镇(街道)统计工作分管领导和统计员培训的全覆盖。

    此次培训,市局精心组织,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涵盖统计法律法规与依法统计、统计基础知识与数据生产流程、工业及能源统计、服务业统计、建设领域统计、贸易统计、劳动工资和科技统计、基本单位统计和名录库维护、实用统计分析等多方面。此外,市局特邀请安徽师范大学两位教授讲授EXCEL表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和实用财税知识,参训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加了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为我市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