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教育培训

芜湖市局利用“科长大讲堂”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1-03 00:00来源:芜湖统计局作者:法规科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统计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切实规范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审批工作,日前芜湖市局以局机关“科长大讲堂”为平台,专题讲解《部门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办法》,全市各县区统计局法制机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讲座对统计调查项目申报和审批业务进行培训,详细讲解调查项目申报依据、申报范围、申报材料、审批流程。对部门及地方申报的统计调查项目进行科学设计、规范管理并按统一规定的审批函、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审批登记表、调查问卷(表格)的格式,规范开展统计调查,力促统计调查的程序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在审批过程中要严格执行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审批流程,避免重复交叉,同时提高工作效率,尽快完成审批过程,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审批完成后建立调查项目登记台账,加强存档备查。
    讲座还带领大家学习了部分统计法律法规,对即将开始的年度基层基础建设报表填报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各县区进一步加强依法统计,提升基层基础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