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教育培训

芜湖市统计局举办统计执法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24 14:50来源:芜湖市统计局作者:刘艺浏览次数:

    为强化依法统计意识,提高统计法治工作人员整体素质,芜湖市统计局于5月18日举办统计执法业务培训会,就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流程和规范进行培训。
    市局执法监督局局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统计法律法规有关知识,并根据《芜湖市统计局统计执法检查规范(试行)》要求,从统计执法检查范围、检查组组建、检查组纪律要求、检查准备工作、现场检查程序、突发事件处置、检查报告撰写等多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为顺利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奠定了基础。
    会上,市局还传达了省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并根据《芜湖市统计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和《芜湖市统计局关于开展2021年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布置我市2021年统计执法相关工作。全市持执法证人员和县市区从事法治工作相关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