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统计法规 > 法治建设

芜湖市长宁波批示要求加强统计法治和基层基础建设

发布日期:2021-08-18 15:05来源:芜湖市统计局作者:刘艺浏览次数:

全省统计法治暨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按照省统计局陈军局长要求,芜湖市局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和全市的贯彻落实意见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并及时召开全市统计法治暨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全面传达省局会议要求,部署推进年度重点任务。近日,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专门对市局《全省统计法治暨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作出批示。
宁波在批示中指出,统计数据是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性依据,统计法治和基层基础建设是提高数据质量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支持统计部门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依法开展统计工作,善于运用统计数据谋划推动工作。统计部门要切实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统计局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稳步推进,不断提高全市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为推动全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