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统计法规 > 法治建设

芜湖市统计局迅速传达贯彻全省统计法治暨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03 15:07来源:芜湖市统计局作者:刘艺浏览次数:

      8月2日,芜湖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省统计法治暨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处以上领导、各科室及下属普查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执法监督局和法规科负责人分别传达了省局会议精神,特别是陈军局长对当前统计工作形势的分析判断,对抓好今年统计法治和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并结合实际分别提出了具体的贯彻落实举措。市局分管负责人从严格按照时序进度完成年度统计执法任务、切实加强统计执法队伍建设、及时提请市政府出台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实施办法、深入推进统计服务外包、扎实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示范点创建、认真做好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努力提高“统计服务千企”实效等七个方面对贯彻落实省局会议精神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布置。
    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陵强调,要多种形式传达贯彻全省统计法治暨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五点明确要求:一是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省局会议精神和市局贯彻落实措施安排,争取最大力度支持;二是尽快召开全市统计法治暨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省局会议,上下联动推动重点任务落实;三是狠抓统计执法队伍建设,鼓励符合条件人员全员参加统计执法资格考试;四是压实业务科室统计法治责任;五是切实加强统计数据质量常态化监管。